首页   走进检院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专题活动   聚焦公诉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马关县人民检察院>聚焦公诉
聚焦公诉
以案释法“巡回公诉”进校园
时间:2023-06-21

庭审现场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6月20日上午,马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民法院将庭审“搬进”马关县第一中学,公开开庭审理孙某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该院副检察长勾坤嬉同志出庭支持公诉,学校2000余人师生参加旁听庭审。

2021年5月至9月,被告人孙某某接受他人的安排,使用自己的7张银行卡为电信网络犯罪活动提供支付结算帮助并非法获利。期间,孙某某银行卡内流水达1050.27万元,其行为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勾坤嬉同志出庭支持公诉

公诉人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开展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并就认定被告人的行为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发表公诉意见、提出量刑建议,经过庭审,被告人表示认罪认罚,最后,合议庭采纳公诉人意见,当庭判处被告人孙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开展普法宣讲

庭审结束后,该院勾坤嬉同志以《预防“帮信罪”,法治宣传进校园》为主题,向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帮信罪”的概念、特征、常见犯罪形式及法律后果。帮助师生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引导学生树立法治观念,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和各种第三方支付账号,牢记防骗“三不一多”原则,防止自己沦为犯罪“工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