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检院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专题活动   聚焦公诉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马关县人民检察院>聚焦公诉
聚焦公诉
马关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扶贫挂钩点夹寒箐镇么龙小学开展巡讲活动——“法治进校园”之“星星点灯”活动第三站
时间:2018-01-25

巡讲现场 

  

  初夏已至,清风送爽,伴着蝉声阵阵,六一儿童节到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马关县人民检察院星星点灯未检团队“星星点灯”活动第三站在马关县夹寒箐镇么龙小学启动。 

  6月1日,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巡讲团在么龙小学为全体师生举办一场主题为 “认识侵害,避免侵害”的巡讲活动。活动中,先是由星星点灯未检团队的巡讲员王成涛组织师生观看未检团队制作活动展板,展出的内容是青少年不应有的不良行为、校园欺凌预防和应对、预防网络诱发的青少年犯罪、拒绝毒品、珍惜青春等,结合展板展出的内容,向同学们上了一堂法治课。特别讲解了寻衅滋事、抢劫等校园暴力情景以及性侵害的防范,并邀请学生走上舞台分享自己遇事的处理方式,引导学生如何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活动中以情景模拟、有奖问答等方式与师生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检察官与学校师生的距离,在边疆小学的校园再一次点亮“星星之灯”。巡讲结束后,举行了捐赠仪式,由余锋副检察长向么龙小学捐赠了300余件学习和体育用品。“法治进校园”之“星星点灯”巡讲活动第三站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