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检院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专题活动   聚焦公诉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马关县人民检察院>聚焦公诉
聚焦公诉
马关县人民检察院以案释法强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
时间:2018-01-25

庭审现场 

  近日,由马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盗窃案在马关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公开开庭审理。这是继我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之后的又一次法制教育宣传重要活动,对提升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效果,维护马关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庭审当日,来自马关县县乡两级的中学师生1000余人到现场旁听庭审。当审判长当庭宣判被告人杨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并处3000元罚金的时候,现场旁听席上确鸦雀无声。这堂直观而庄严的庭审,让旁听的师生深深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体会到触犯法律的最终结局——失去自由,甚至生命。 

  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在我县呈现多发趋势,但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力度不够存在诸多意见,针对此问题,我院采取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庭审走进学校的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