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检院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专题活动   聚焦公诉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马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
检察新闻
最高检随机抽选200人参加社会公众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09

8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社会公众检察开放日参观抽选仪式举行,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通过报名系统现场随机抽选出200名参观人员。

 

 

8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社会公众检察开放日参观抽选仪式举行,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通过报名系统现场抽选出200名参观人员。 

据最高检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29日至8月2日的5天报名时间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的23519名参观者通过最高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报名,群众报名非常踊跃。

其中,男性报名者有12869人,女性报名者有10650人;汉族报名者22068人,少数民族报名者1451人;内地有23466人报名,港澳台地区有53人报名。

 

 

从年龄分布看:10岁至18岁报名者有1460人,19岁至40岁报名者有16918人,41岁至60岁报名者有3821人,61岁至80岁报名者有1015人,其他(信息填报不全)305人。在符合报名条件的参观者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11岁。

 

报名参加“扫黑除恶,还百姓朗朗乾坤”活动6627人、“公益诉讼,绿水青山展笑颜”活动5692人、“春雨护航,为了明天更美好”活动5753人、“七日回复,办信就是办民生”活动5447人。

 

据悉,自2010年推行检察开放日活动以来,最高检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30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与往次不同,此次开放日完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老百姓都可以在网上预约申请参观。这在最高检开放日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8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社会公众检察开放日参观抽选仪式举行,最高检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情况。 

据该负责人介绍,参观当日,根据个性化需求,报名者将分四个时间段进行参观。检察官将围绕“扫黑除恶,还百姓朗朗乾坤”“公益诉讼,绿水青山展笑颜”“春雨护航,为了明天更美好”“七日回复,办信就是办民生”等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现场讲授四场法治课。

登陆报名系统首页,可看到报名须知中介绍,被抽选中的参观者当天可在最高检领略到“六个一”:一路领略波澜壮阔的检察历程;一键感受最高检业务决策机构“拍板”法治大事件;一案详解检察官工作流程;一镜尽览检察“黑科技”;一图秒懂检察职能;一课让你做个法律明白人。 

“下一步,我们将与被抽选中的参观者本人直接联系,进行确认。8月17号,我们在最高检等您!”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这次没有受到邀请的朋友,欢迎继续关注并积极报名。”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