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检院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专题活动   聚焦公诉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马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马关县人民检察院“线上+线下”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18

为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马关县人民检察院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LED大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边稳则国安》等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在全社会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浓厚氛围。


二是利用街天赶集日到县城松江花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公布打击违法犯罪举报方式,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群众提供咨询30余人次。

三是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普法强基之国家安全知识》,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研讨发言,推进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四是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2023 年“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线专项答题活动,共参与答题600余次。通过微信、QQ工作群等媒体积极宣传,推进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胸怀“国之大者”维护国家安全,以主人翁意识,为维护边疆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