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检院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专题活动   聚焦公诉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马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传承雷锋精神 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3-03-17

2023年3月15日,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深入乡村振兴挂钩帮扶点那衣龙村委会,开展“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该院党支部志愿服务工作队把学雷锋精神融入到为群众办实事中,深入大栗树乡那衣龙村委会下寨村小组,帮助独居老人,打扫室内室外的卫生、整理房前屋后的杂物,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同时该院党支部书记钱加相同志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向群众讲解《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对不文明行为给大家以及整个村寨带来的危害进行宣讲,在宣讲过程中群众认真听讲,启发甚多,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约束自己,以实际行动做好新时代文明人。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下一步,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文明实践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为民办实事的每一件小事,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