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检院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专题活动   聚焦公诉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马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郭默涵:两次推迟婚礼
时间:2022-01-28

郭默涵(左)在一线执勤

 

郭默涵(左)参与疫情防控

“婚期我们可以再推迟,你的安全最重要,一定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河南省新安县检察院书记员郭默涵收到爱人发来的微信,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事实上,两人的婚礼在2021年9月就推迟过一次。由于疫情反复,原定于2022年1月8日举行的婚礼再次推迟。

“由于疫情原因,我县明天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请各单位按照名单人数抓紧时间抽调志愿者。请现在先将带队队长名单上报至本群。”1月1日,“文明服务志愿”群里发出一条紧急通知,正在单位值班的郭默涵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在确定人员后,她迅速将队长名单报到群里。郭默涵怕大家顾不上看微信消息,又电话通知每一个人,面对个别人的不理解,她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这天,再次接到群里的任务通知是晚上10点30分,安排好志愿者名单、服务地点及时间再次报送到单位工作群时,已是凌晨。

1月3日早上7点,郭默涵收拾好随行物品骑车奔向单位,准备与其他同事一起到正村镇一线执勤,一向严厉的父亲发给她一条微信:“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去,深入一线、冲锋在前是年轻人应该做的,支持你。注意防护!注意保暖!”

执勤点到处是紧张忙碌的工作人员和骑着三轮车挨家挨户提醒做核酸的医护人员,郭默涵与同事沿街巡逻,落实管控区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村民做到足不出户。

“婚礼延期了,但是幸福不会延期。有国才有家,有爱就能战胜一切。以大局为重,以集体利益为重,大家平安,小家才幸福。”郭默涵由衷地说。

(本报记者刘立新?通讯员张聚辉)

[责任编辑: 佟海晴]

(转载于最高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