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检院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专题活动   聚焦公诉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马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党旗下的检察人
时间:2020-10-08

     还记得刚进检察院时,办公室的前辈就对我说“小曾,进了机关单位,就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党的人。”当时的我觉悟不高,对此建议不屑一顾,认为把每个月要交的党费用来买好吃的难道它不香吗?说了惭愧,我一直秉持这种想法两年,直到一件事的发生让我意识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有的东西比吃喝玩乐等物质享受更值得。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外面的一切在太阳的炙烤下都是蔫蔫的,只有知了在不知疲倦的歌唱。我坐在办公室,吹着风扇还是止不住的流汗。这时,一位腿脚不太利索的老人家推开办公室的门,站在门口,有点不知所措地开口“同志,我是来反映情况的。我是xx的家属,我想恳求检察院,能不能让我儿子出来,我真的承受不住了呀”,老人家哽咽的说完这句话。我看到这种情况,连忙让老人家坐下,并给他倒杯水,示意其慢慢说。原来,老人家的儿子是交通肇事,家里亲人都在事故中去世,只留下祖孙两人,如今儿子关押了,孙子还小,也是事故亲历者,孙子经过这场事故变得沉默寡言,学习成绩急剧下降,自己因为身体原因,照顾不了孙子,请求检察机关能考虑他们的难处,将其儿子取保候审。听完老人家的叙述,我觉得检察官办的不止是案件,更是他人的人生啊。于是我告诉老人家,我会把相关情况告诉检察官,并转达诉求。后办案检察官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为其儿子办理取保候审,并提出适用缓刑的量刑建议。我打电话告知老人家结果时,老人家一个劲道谢,并说共产党就是好,共产党的干部也好。挂完电话,我就一直在思考,老人家为啥说共产党好?这和共产党有什么关系?

  于是,我开始有意识的学习、阅读中国共产党知识书籍,后来才明白那句“共产党好”的含义。这才引发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从提出入党申请到确定为预备党员,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深了。在今年“抗疫”中,我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在防控期间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还记得入党宣誓仪式时下大雨,但大雨只能洗涤我的心灵,不能动摇我的决心,我庄严的举起自己的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声宣读誓言。那一刻我在心理里对自己说,我要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今天的诺言,为中国共产党和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曾裕
来源: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