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检院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专题活动   聚焦公诉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马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教育整顿活动
时间:2018-01-25
  

动员大会 

  

  近日,马关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云南省检察机关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教育整顿活动。 

  一是抓好动员。按照方案要求,抓好“以案为戒。正风肃纪”学习动员,动员全体检察人员要以身边的违法犯罪案件为戒,认真吸取张景安的违法犯罪事实,深刻反省自己在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自身纪律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和检察纪律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认真思考,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促进了党风党纪的有效落实。 

  二是开展讨论。以各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张景安违纪违法案谈体会,谈认识,重点以我应吸取什么教训进行大讨论,引导干警以案为戒,以案为禁,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和检察纪律规定。 

  三是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对近年来办理的案件进行抽查检查,评估案件办理质量,围绕司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引导干警树立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理念,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水平。 

  四是制定完善管理机制。结合教育整顿活动,制定完善纪律作风、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定期和不定期对干警执行考勤制度,遵守工作纪律以及每季度二次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的督查,促进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