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检院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专题活动   聚焦公诉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马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燕平到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督查调研工作
时间:2019-08-07

座谈会现场

 

87日,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燕平同志、州院办公室负责人黄汉祥同志一行到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督查调研工作,督查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县检察院党组班子、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传达同志汇报了我院今年来落实年初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17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捕诉一体和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高检院〔20181号建议书、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各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并就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与姚检进行真情交流。在听取汇报后,姚燕平检察长对我院2019年上半年各项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检察院班子成员精诚团结,检察干警同心协力,各项检察工作健康稳定开展。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补齐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正视问题,找准差距,树立信心,对刑事检察工作查缺补漏,对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补齐短板,强化措施,推动工作全面均衡发展。二是要着力打造工作亮点和特色。要围绕执法办案考评抓实各项工作,突出亮点、特色,严格按照高检院发布的典型案例要求,争取把所办案件办成精品指导性案例。三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队伍建设。落实严管厚爱的要求,严格各项纪律要求,善于压好担子,注重培养干警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培养一支敢于担当、有活力、能干事的检察队伍。同时,要对开展认罪认罚前景下如何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研判,强化廉洁自律教育和日常监督执纪,杜绝违法办案现象发生。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传达作表态发言,表示马关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姚燕平检察长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研究工作措施,提振精神,争取下半年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