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检院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专题活动   聚焦公诉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马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马关县法检公司四长联席会议在县检察院召开
时间:2019-08-01

 

为深入贯彻实施新修改刑事诉讼法,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同时为进一步强化政法各部门的沟通和联系,726日,由马关县委政法委牵头,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四长联席会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推进会在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就马关县人民检察院牵头制定的马关县《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办法(试行)》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县检察院将根据与会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修改完善该《办法》,并印发执行。

最后,马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寅江同志就法检公司如何共同贯彻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一思想,加强请示汇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公正执法办案,切实保障宪法和法律正确实施;三是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工作,法检公司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马关县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