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检院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专题活动   聚焦公诉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中共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9

会议现场

1月16日下午,中共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传达主持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副组长王余明同志、县委政法委县边防办专职负责人何锦华同志到会指导,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参会。

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会前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参会班子成员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郑传达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气氛严肃紧张,团结和谐,达到了预期目的。

何锦华同志到会指导

何锦华同志指出,马关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班子成员问题找得准,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中肯,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整改措施有较强针对性,全面体现了从严管党治检的要求,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与实践,达到了强化共识、凝心聚力的目的。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强调下一步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和改进,及时完善材料并上报,全面履行好检察职责。

王余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余明同志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党性锻炼,旗帜鲜明筑牢政治忠诚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三要扛稳政治责任,求真务实抓好问题整改。

郑传达代表检察院领导班子对指导组指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提出的明确的要求,全部认领、照单全收,下来后,我们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推动班子作风持续向好,推动工作不断取得进步、再上新台阶在下步工作中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以学铸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二要始终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三要始终坚持“以学正风”,不断锤炼党性觉悟。着力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