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检院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专题活动   聚焦公诉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云南省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喜迎‘七一’颂党恩 初心如炬耀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30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来临之际,马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前往文山市追栗街镇丫呼寨革命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七一’颂党恩 初心如炬耀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文山县民主政府纪念馆,聆听讲解员对文山革命战争时期先辈们的丰功伟绩进行讲解,在纪念馆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组书记郑传达同志领誓,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中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誓言铮铮,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们的无限崇敬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现场

在该纪念馆党员活动室内,该院党支部书记钱加相同志向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不畏艰难、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随后马开飞同志向大家讲述百年党史·红色记忆中的相关内容,在朗诵环节,黄渊、龚敏等四位党员检察官讲述了“松山战役”中娃娃兵的故事,在谈感悟环节,郑传达同志就“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进行强调,要求全体党员要严守纪律红线,坚定理想信念。方耀翔同志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汪润同志分享了此次到纪念馆参加爱国主义教育的感受。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齐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把最美的祝福送给党,把深深的感动献给祖国。

在这次教育活动中,马关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文山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畏流血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革命先辈们用行动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对党的忠诚,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歌颂。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树立知难而上的信心和勇气、敢为人先的责任担当、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奋力开创马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